元大行動銀行
安裝
永續發展專案計畫
計畫1:DREAM BIG 元大公益圓夢計畫

第六屆Dream Big元大公益圓夢計畫支持「新北市三峽區有木國小—有木綠野仙蹤映童趣」計畫,元大志工陪伴 13 位三年級同學運用學校修剪樹木的枯枝製作木柄餐具。志工分享這是一個需要「耐心、細心、小心」的專屬陪伴,伴隨有木同學的自信與熱情,師長的教學熱忱及用心,雙方互動讓志工感受滿滿正能量,也更清楚瞭解圓夢計畫對獲選團體的重要性。

第六屆 Dream Big 元大公益圓夢計畫支持「林靜羭社會工作師事務所—憶福愛你 銀創來臨」計畫,除號召集團志工捐贈牛仔及格紋衣褲,長者巧藝師運用承載大家愛心的二手衣物,邀請社區 10 位國小學童參與「代袋夏令營」。透過祖孫共融營隊,讓巧藝師擔任營隊老師,帶領學童一起裁剪牛仔褲、手作九宮格遊戲組、點心及午餐等。不只長者從中找到自信,孩子也學習跟長輩相處,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小安(化名)說:「參加營隊的秘訣,就是找一個阿嬤當好朋友!」


計畫2:元大LOVE書FUN贈書暨說書活動

「元大 LOVE 書 FUN」舉辦共七年的時間, 持續向集團同仁募集家中珍貴的閱讀資源,期望透過書籍資源的分享,讓在資源相對缺乏的地區學童也能接觸到多元的學習機會,今年共募集2,600 本滿滿的愛心圖書,捐贈給偏鄉課輔機構、學校及圖書館等21個單位。除贈送學童圖書資源,並邀請志工透過戲劇方式將故事以生動的方式帶領孩童進入書香世界,激發孩童對於書本的興趣與閱讀的自發性。

您好,我是元先生 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地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