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行動銀行
安裝
元大HCE 行動信用卡
HCE行動信用卡
    • 生活行動化,讓您手機就是信用卡
產品特色
產品權益
申請說明
專屬禮遇
  • 適用卡別
    本行發行之VISA/MasterCard信用卡
    ※HCE行動信用卡僅支援信用卡功能,愛金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功能不適用。
    ※HCE行動信用卡為既有實體信用卡之虛擬卡,其產品權益、效期迄日、歸戶額度皆與您的實體信用卡共用。
  • 適用手機
    支援Android 6.0以上及iOS 11.0以上手機 (未達OS版本無法登入及交易)。詳細說明請洽臺灣行動支付網站
  • 綁定流程
    1. 【安裝】前往Android Play商店或iOS App Store 安裝「台灣行動支付APP」,並依步驟完成APP註冊。
    2. 【綁定】以掃描或輸入信用卡資料方式完成元大銀行HCE行動信用卡綁定。

      【消費】打開APP即可於全台設有感應式刷卡機或專用QR-Code之信用卡特約商店進行消費。
  • 常見問題
    1. 註冊「台灣行動支付」錢包之手機門號,必須是以本人名義向電信業者租用的門號嗎?
    答:沒有限制。但註冊之門號必須是本人實際使用的手機門號,且使用在安裝「台灣行動支付」APP之手機,以獲取HCE服務之各項重要簡訊。
    2. 註冊「台灣行動支付」錢包之手機門號,必須與 貴行所留存的手機門號相同嗎?
    答:可不相同。但若您留存於本行的手機門號並非目前實際使用的門號,請務必將新門號通知本行更新系統資料,以免日後您無法接獲本行發送之各項重要簡訊(例如下載卡片之簡訊驗證碼)。
    3. 同一張信用卡能在多個不同手機申請嗎?
    答:目前一張實體卡片只能申請一張HCE行動信用卡,若您已經完成HCE行動信用卡申請,當您需要於不同手機以同一張實體卡片申請,請將原HCE行動信用卡刪除,再於欲使用的手機進行HCE行動信用卡的註冊與下載。
    4. 同一手機可以註冊多少張信用卡?
    答:目前同一手機沒有限制可以註冊信用卡張數,視手機容量大小而定。
    5. 忘記「台灣行動支付」錢包密碼,請問該怎麼辦?
    答:請點選「忘記密碼」,回答錢包的安全提示問題,即可重新設定密碼(當錢包已下載卡片時,請回答『預設卡片』的安全提示問題)。
    6. 申請HCE行動信用卡需要填寫信用卡申請書嗎?
    答:申請HCE手機信用卡無需填寫書面申請書,您可直接透過「台灣行動支付」錢包輸入您的實體信用卡卡號,依操作提示即可將卡片載入手機中。
    7. 附卡也可以申請HCE手機信用卡嗎?
    答:附卡也可以申請HCE行動信用卡。
    8. 若『更換手機』或『回復原廠設定』,請問如何處理?
    答:若您有『更換手機』或手機『回復原廠設定』,請重新註冊,並洽本行客服刪除原本的卡片資料,再重新下載卡片。
    9. 如果手機掉了,請問怎麼辦?
    答:請您立即致電本行客服進行HCE行動信用卡掛失,以保障您的卡片安全。
    10. 如果實體卡片遺失,請問怎麼辦?
    答:請您立即致電本行客服進行實體卡片及HCE行動信用卡掛失,以保障您的卡片安全。
    11. 若下載卡片時發生驗證失敗,或收不到簡訊驗證碼,請問如何處理?
    答:卡片之安全提示問題為您留存於銀行的個人資料,請與本行客服確認資料是否更新、留存之手機號碼是否正確。
    12. 卡片下載驗證碼輸入超過規定次數被鎖住,請問該如何處理?
    答:請您致電本行客服申請將本行HCE行動信用卡終止,再請您重新註冊卡片。
    13. 請問手機的NFC感應區在哪裡?
    答:手機的感應區因不同廠牌而異,絕大多數在手機的背面(目前已知僅SONY的Xperia P等部分機型在手機正面),詳細資訊請洽手機廠商或參閱手機說明書。
    14. 哪些地方可以使用HCE手機信用卡感應付款?
    答:凡接受信用卡感應式交易(刷卡機標示有 水波紋符號,且有 payWave、paypass或J/Speedy等字樣)之商店均可使用。
    15. 交易金額有日限額或次限額嗎?
    答:HCE交易金額限制與實體信用卡相同。
    16. 密碼連續輸入錯誤3次遭鎖卡,應如何處理?
    答:請點選「忘記密碼」,回答『預設卡片』的安全提示問題,即可重新設定密碼。
    17. 更換手機或回復原廠設定時,是否需重新註冊錢包或下載卡片?
    答:新手機須重新註冊「台灣行動支付」錢包,並重新申請下載卡片。
    18. 更換門號時,需要重新註冊或下載卡片嗎?
    答:不需要。請您於錢包中點選「個人資訊/手機號碼」進行門號變更,並通知本行更新您的手機門號。
    19. 手機及門號均更換時,是否需重新註冊錢包或下載卡片?
    答:是。手機更換時,新手機須重新註冊「台灣行動支付」錢包,並重新申請下載卡片。
    20. 停用實體信用卡時,HCE行動信用卡可以繼續使用嗎?
    答:HCE行動信用卡的卡片狀態係跟隨實體信用卡的卡片狀態,如實體信用卡辦理停用,HCE行動信用卡即自動終止使用。
    21. 實體信用卡遺失(手機未遺失),掛失實體信用卡後,HCE行動信用卡可以繼續使用嗎?
    答:HCE行動信用卡的卡片狀態係跟隨實體信用卡的卡片狀態,如實體信用卡辦理掛失,HCE行動信用卡即自動終止使用。
    22. HCE行動信用卡的卡片效期多久?屆期是否會主動續卡?
    答:HCE行動信用卡效期同實體信用卡。HCE行動信用卡屆期不會主動續卡,請您於接獲實體信用卡續發新卡時,再重新申請下載卡片。
  • 使用說明
您好,我是元先生 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地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