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什麼是元大銀行「捐愛心.送溫馨」慈善捐款活動?
A1: 由元大銀行主辦的慈善捐款活動,提供您一個方便的金流機制,可採用「網路轉帳」、「信用卡」的方式捐款給包含: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玻璃娃娃社會關懷協會」、「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漸凍人協會)」、「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結節硬化症協會」、「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團法人台東縣蘭嶼居家關懷協會」、「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等數十家慈善公益團體。
 

Q2:

參加「捐愛心.送溫馨」捐款活動對捐款人有沒有好處呢?
A2:
為了答謝您的愛心,即日起只要您參加本活動,您就可以憑公益團體所開立的捐款收據,抵扣次年度的所得稅款唷!
凡當年度的捐款、不限金額,皆可憑捐款收據,在次一年度申報所得稅時,作為列舉扣繳項目唷!詳細扣抵申報方式請上財政部網站查詢~!
Q3: 我該如何捐款
A3:
方式一 「網路轉帳」捐款:您可點選網頁上“我要以線上轉帳捐款” 的按鍵,插入「任一家行庫之晶片金融卡 + 讀卡機」後,先依照畫面指示「步驟1、選擇您欲捐助的基金會」;「步驟2、輸入您欲捐贈的金額」後,按下“立即線上轉帳捐款”按鍵,即可進入線上晶片卡轉帳捐款流程。
 
提醒您!當您完成轉帳捐款交易後,如您欲索取捐款收據,請按「確認」鍵進入下一流程填寫您的個人資料,我們將依照您所填寫的資料,將收據寄送給您!
 
方式二 「信用卡」捐款:您可點選網頁上“我要以信用卡線上捐款”的按鍵,先依照畫面指示「步驟1、選擇您欲捐助的基金會」;「步驟2、輸入您欲捐贈的金額」後,按“下一步”並填寫信用卡相關資訊,即可進入信用卡線上捐款流程。(如有任何信用卡捐款相關問題,您可撥至本行信用卡客服專線:(02) 2182-1968查詢。)

 

>>馬上捐款
 

Q4: 慈善捐款能不能抵稅?
A4:
您的善心捐款,可做為申報所得稅的扣抵項目(若您採用列舉式扣除額)。但個人所得稅之申報是以前一個年度之01月01日 ~ 12月31日的所得為徵收內容,因此您可利用本活動捐款節稅,但需待下一年度方可列入成為扣抵所得稅的項目。更詳細的說明,請參見本活動網站。

>>扣除額介紹
 
Q5: 我想知道這個活動已經募集到多少款項?
A5:
本活動之捐款明細,將每個月定期公告一次。您可在隨時至本活動網頁中,按下“查詢捐款明細”的按鍵即可觀看最新的捐款交易明細彙總表。

>>查詢捐款明細
  
Q6 如何才能把這個活動轉告我的朋友?
A6: 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您一定也很願意邀請親朋好友來參加吧!只要到我們活動網頁上,填寫您朋友的e-mail,我們就會以您的名義,替您將本活動邀請函寄送出去唷~   
 


>>邀請好友
 

Q7 我在活動網頁上所填寫的個人資料,會不會被挪作其他用途呢?
A7:
您放心!元大銀行與本活動參與基金會絕對尊重個人隱私權。您所填寫的個人資料只會作為本活動開立與寄送「捐款收據」之用,並不會被移做其他用途,請安心填寫。若您為善不欲人知,沒有索取捐款收據需求,只要在網頁上勾選無需索取的選項,即可不用填寫。
提醒您!為保障您的權益,讓收據能準時送達,請您務必填入正確資料,以避免影響您的權益唷~
    
Q8 若我於活動期間內捐款給各受贈公益團體主辦之滿額禮捐款活動達滿額禮資格時,有關禮品贈送資格、運送事宜及其他活動相關事宜可問誰?
A8: 可洽詢各主辦之公益團體客服專線或至各公益團體網站查詢。
 
活動說明 需要幫助的朋友 捐款好禮介紹 我要捐款 溫馨小故事 邀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