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自己打電話來想加入博幼的于薇,是一個相當有主見的女孩,目前已順利從屏東大學幼教系畢業。不避諱以前脾氣很拗的于薇回頭看課輔時光:「博幼是一個家,裡面所有工作人員跟課輔老師都是我的家人,博幼很溫暖,像我脾氣很拗的時候,這裡就是我的避風港,我任何的失落情緒都可以在這裡得到慰藉。」
 
于薇笑了笑,「其實老師都很付出,但我是一個『很挑老師的學生』,如果不能順自己的意,就會表現出不尊重的態度。」有機會回到課輔的時候,「我應該會跟老師道歉,因為我脾氣太拗了,當時造成不少老師的困擾。」
 
已順利成為公費幼教老師的于薇,對於「擁有」有特別的詮釋:「我們雖然比別人擁有的少一些,但我們卻也比別人擁有的更多。我們有博幼,我們有更多的『家人』、更多的關愛,以及像人文教育、戶外教學這種不一樣的學習機會,這是我在長大之後,跟家境比較好的朋友分享時,才發現我的生活經驗與機會,因為博幼反而比他們更多。」

 
 
 
活動說明 需要幫助的朋友 捐款好禮介紹 我要捐款 溫馨小故事 邀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