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的工作站裡…

「就像這樣沿著這個壓線開始折,再跟著這條線往內壓,這樣的線條就會很直,很好看!」 正在上縫紉課上的大成,熱心的教旁邊的新同學折紙盒的技巧,大成100多公斤壯碩的外表,真的很難想像他能作出這仔細的縫紉作品,在一旁的社工老師看著這樣的畫面也非常欣慰。

中度智能障的大成今年就要滿40歲了,來到喜憨兒工作站之前,都是在其它的庇護性場所就業,雖然能夠工作賺錢,但對於一直費心照顧他的媽媽總是沒辦法好好溝通,也不在乎其它人的感受,常常讓媽媽相當擔心他在外面會不會與人起衝突,也對他的安危感到煩惱…

但在工作站裡有專業的社工老師,循序漸進的教導大成,現在的大成不僅對照顧他的媽媽開始付出,還能幫忙照顧一樣也是智能障礙的弟弟。他與家人從來也沒想過自己可以做到這些;憨兒們在工作站裡的工作教育訓練,不僅是學習一技之長,更是將來與外界接觸的重要橋樑。

 
 
 
活動說明 需要幫助的朋友 捐款好禮介紹 我要捐款 溫馨小故事 邀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