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行動銀行
安裝
公告資訊
惠譽於2018年12月18日調降阿曼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等(IDR)(from 'BBB-' to 'BB+'),展望穩定
發佈日期:2018/12/21

降評主要驅動因素:

儘管今年平均油價大幅上漲,惠譽預估阿曼的預算赤字佔GDP將逐漸縮小至9%,但仍是惠譽評級主權國家中最大的赤字國之一。財政赤字正在導致阿曼的主權和外部資產負債表急劇惡化。惠譽預計,到2020年代阿曼政府債務仍將繼續呈現上升趨勢,到2020年政府債務佔GDP將由2018年的48%升至58%,遠高於歷史“BBB”評級中位數(佔GDP的36%)。衡量政府財政狀況指標的主權淨外國資產(Sovereign net foreign assets,SNFA),至2020年佔GDP比重將由2018年的+7%轉為-8%,劣於“BBB”評級中位數(佔GDP的+3%)。而反映國有企業(SOE)借款的淨外債總額,到2020年阿曼的淨外債總額佔GDP比重將從2018年的37%攀升至53%。而BB+評等及穩定展望則反映了以下關鍵的驅動因素:

調整後的評等平衡了其多元化經濟、高財政與外部赤字以及債務比率,相對較高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GDP),以及現在仍然比其他“BB”類主權國家更強的SNFA地位。新的碳氫化合物項目可望實現更高的增長和政府收入,這對穩定公共和外部財政至關重要。大多數結構性指標符合“BBB”中位數,包括世界銀行治理指標。本行相關商品如下:

SBS4BD1607-專-10年期阿曼蘇丹國政府美元半年配息債券-1

如有任何問題或指教,請洽詢您專屬之理財專員。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Bloomberg)。

您好,我是元先生 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地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