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行動銀行
安裝
公告資訊
惠譽調降20家土耳其銀行長期外幣發行人信用評等,展望為負向 (含土耳其實業銀行)。
發佈日期:2018/10/03

惠譽認為,由於土耳其里拉進一步貶值(自上次評級以來,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匯率貶值約20%);利率飆升(由政策利率從9月13日的17.75%調升至24%)和成長前景疲弱(惠譽已對其2018年和2019年GDP增長的預測下調至3.8%和1.2%),使土耳其銀行業的營運表現、資產品質、資本、流動性和融資狀況更有可能承受壓力。
外資銀行的長期外幣發行人信用評等從'BB'降至'BB-',比主權評級低一級,反映了惠譽對土耳其外部財務明顯惡化風險的修訂評估,也反映了政府干預銀行業的風險。惠譽認為,阻止銀行履行其義務的限制風險略高於主權違約的風險。
國有商業銀行,國有企業Vakif Katilim Bankasi AS和私人開發銀行Turkiye Sinai Kalkinma Bankasi A.S. (TSKB)的長期外幣發行人信用評等的評級下調和修訂從'BB-'到'B +',反映了惠譽認為土耳其當局因為該國外部資金的壓力增加,在外幣中提供支持的能力有較大的風險。
本行相關商品如下:(已暫停申購)
SBT8BD1702 專-5.5年期土耳其實業銀行美元半年配息債券-1
如有任何問題或指教,請洽詢您專屬之理財專員。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Bloomberg)。

您好,我是元先生 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地方嗎?